“改革四十年,聚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之生态篇

 发布时间:2018-07-06

  “改革四十年,聚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之生态篇

2018年暑假如约而至,作为新生代大学生,我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实践。在李海杰和彭佳丽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组建一支七人队伍,以“改革四十年,聚力新农村”为主题,到南京高淳区固城镇蒋山村,桠溪镇西舍村和国际慢城开展环保科技实践活动,亲历全国生态宜居示范村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方面的经验

活动中,我们一行先来到蒋山村村委主任路玉保详细讲解了近几年来该村在水污染治理、村庄环境整治、污水管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介绍了环境整治、雨污分流项目建设的情况。环保科技实践团队的大学生们每到一处都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村的环保成果

    



  

  

  








与村委主任路玉保合影留念

西舍村,由村干部带领老师、同学们一同走访村里详细介绍了村里垃圾分类的措施操作过程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同学们认真的记录相关数据,进行了相互的探讨。

同学们在西舍政务大厅进行热烈讨论

随后前往国际慢城,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

水美乡村

此次南京晓庄学院环保科技实践活动收获颇多,不仅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从中获取了很多环保科普知识,了解了低碳环保、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科技的力量。

  

投稿:高淳实践团队

作者:牛大庆

审核人:陈自来

时间:2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