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小桔灯志愿服务团队荣获“江苏省十佳高校环保公益社团”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11月,在江苏省环保联合会与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十佳环保公益社团评选中,经过自主申报、公开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环境科学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团在江苏省各高校环保公益团体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十佳高校环保公益社团”荣誉称号。

小桔灯志愿服务团自成立以来,借助学科专业优势资源,与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江宁区妇联、绿博园地铁站等多家政府机构与公益组织合作,深入学校、社区、乡村持续开展环保宣讲、环保课堂、环保调研等多项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校级和市级优秀实践团队奖项。2018年,小桔灯团队顺利完成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的多流域面源污染项目——解溪河流域调研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团队”。同年,小桔灯团队依托我校女子学堂成功申报江宁区妇联“她公益”微创投项目,在江宁区汤山街道落地开展环保普法下基层、环保夏令营等志愿公益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收到显著成效。小桔灯团队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被中国青年志愿者、江苏环保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