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环保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4

近日,环境科学学院举办“青春相约 环保同行”第四届环保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伟、团委刘大路老师出席,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及学生80余人参加开幕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蒙伟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学校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及帮助,简要回顾了历届环保科技文化节中的重要活动,介绍了本次环保科技文化节的活动安排,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合作,继续以宣传绿色环保等低碳生活理念为主题,将环保科技文化节打造成为引领学风建设,培养大学生专业素养,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意识的专业品牌活动。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为在历次环保科技文化节活动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学院院长刘光祥宣布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总工程师许建华邀做了“环境空气质量与污染防控”专题讲座。许教授结合监测数据与专业理论,介绍了近年来南京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控方面的知识。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师生积极参与热点问题讨论,大家表示深受启发,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