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开放  开放须知
开放须知

开放须知

为鼓励和支持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规范有序地做好我中心实验室的开放工作,特制定本须知。

1、中心下辖各实验室在优先满足教学计划内实验的基础上全面对外开放。

2、实验室实行全天候预约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3、实验室开放项目形式分为:教学实验项目、中心开放项目、学生自拟实验项目、学生参与科技活动项目、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等。

4、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前,须认真阅读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及相关注意事项,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服从中心工作人员安排。对违反规定要求者,实验中心有权对其暂停实验室开放。

5、学生进行实验前,应充分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完成好项目方案设计、实验实施步骤等准备工作。

6、学生进入实验室,应做好使用登记记录,实验结束后关闭门窗离开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后应遵守实践中心相关规章制度。

7、学生应主动要求指导老师对相关仪器设备进行培训指导。大型贵重仪器设备,须指导教师在场指导下操作。学生应按实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设备。凡因使用不当造成仪器设备损坏丢失的,应按规定赔偿。

8、学生完成实验后,主动整理实验室仪器恢复其原貌,自觉维护实验室环境卫生,拒绝脏乱差现象。

9、学生在完成实验后,撰写实验报告或完成作品,经指导教师批改评阅后,应交实验中心存档。

10、学生应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特别注意用电安全。

11、实验室预约开放需至少提前2天时间预约。

地理与资源环境实践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南京晓庄学院地理与资源环境实践教育中心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 邮编:211171